Monday 4 March 2013

LAWATAN

因为即将成为特殊小学老师
讲师也带我们到各个不同的centre参观不同的问题小孩
有的自闭,智障,过动儿等等....


今天参观了Persatuan Dyslexia Malaysia和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Terencat Akal Selangor.

Persatuan Dyslexia的,里面有很多小朋友
其实他们都很聪明
就是有的hyperactive,不爱说话
种种的小孩,与一般小孩有差别的小孩
他们都需要特别的教学方式

一旦他们接受那个pusat的program,变正常一点了后
就可以回到正常的学校继续学业

有个,Form3 男子
在那里,了解以后
知道他小学时就读安新华小(是安邦区的小孩都知道那学校的成绩是一流的)
实在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到了中学才发现有这个dyslexia的problem@@

不过还好,他父母都没有嫌弃他:)
不被肯定的小孩,他们会变得自卑,慢慢会想歪


Terencat Akal就是智障的一种。
我看到的是
肢体的不协调,手脚的骨,长得比正常不大一样
经过那里的负责人解释以后,才知道他们是不能够说话
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很多都是被父母抛弃的
看到了很辛酸
同时也很害怕
我长那么大,中学为了PSK只去了一次孤儿院当义工
我那时就觉得,我是多么的幸福
今天我看到了许多被抛弃的小孩,我更觉得,
我必须比别人更要懂得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

看到他们这样
心理很害怕
我真的很怕
我也觉得他们很可怜:(

所以说,特殊班的老师需要很大很大的patient
普通老师需要100%,我们需要300%
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你说,我没有为我自己做出什么选择
我接受别人为我做的选择
我没有资格埋怨什么
因为是当初我没有去拒绝这个offer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没有方向
家庭关系吧
从来就根本没有权力去争取什么
因为都想到后果是怎样,也不愿要去尝试
导致我现在遇到什么只会逃避
你说这是我不学踏脚车的原因
对,我怕失败,我也不喜欢失败
我也不盼我自己很成功
中等就好了

我接受我现在有的
偶尔的埋怨不代表什么
这是我一个疏解压力的方法

不要再说读师范没有压力
不是每个人压力大的时候
都会显示在脸上给你知道

我要加油!

这星期4 or 5,其中一天去马六甲旅游
一日游,真的是...
不可思议@@
迟些去那camp,我怕我变印度人@@
怎么办=x

马六甲也是不错晒的

讲道马六甲,那天去32 square的Nadeje打包了两个千层蛋糕
真的是好吃到:)
我还想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