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15

實習中的我


我覺得自己想事會成熟一些了

我自願不是當一名老師,更不用說要當特殊教育的老師

因為家裡關係,我進了師訓,主修特殊教育。

講師都告訴我們,特殊班不容易教,需要很大的耐性

是,沒錯

講師還說要愛的教育

Sorry,完全沒這回事

你要親自在班教書,你才知道書面上學的Theory根本都不管用

以前我讀書年代或許還可以,現在慢慢等

寫theory的人都死光了,世界一天一天在改變,請不要在原地踏步了!

現在都小孩真現實,一個兩個氣死我就有

可是,你們很純真

從4月13日至今教書有3個星期了

大概了解到不一樣的學生有不一樣的pattern,透過跟pembantu和那邊的考試溝通以後,也知道一些能治他們的方法

開始教書的第一個星期的我很緊張,我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無論是教案或者是我想的活動,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很絕望

絕望的同時,也不忘了「哭」
我就是不堅強,遇到少少挫折就會哭的人

謝謝有dear,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
你都一直不斷的給我idea,你想的東西實際多了

我很慶幸有一個這樣的你來guide著我


還記得我第一個星期,拿到時間表,我整個人就很迷失
我拿到的科目是Kemahiran Manipulatif,我還傻到最後跟老師換數學
真慶幸自己拿到的是這個科目,不用做教具,而且目標又比較容易達成
結果數學,還要做一些習題和教具去教會他們課業上的東西

現在,過完全部observe,終於輕鬆了

謝謝你們這些小瓜在observe的時候特別乖😍😍

愛死你們了,一定要繼續乖乖聽我話,呵呵!

被叫徐老師的感覺還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