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y 2017

灵魂工程师

以前写作文,都说老师是灵魂工程师

可是,去到学校,我都把小孩当作我的孩子
用心教导
承认自己今天脾气有些大
今天教大班的时候,3年级
当中有几个可以学习,可是就是抱着不想学习的心态来上我的课
我叫自理 pengurusan diri
就教两种衣服,校服和运动衣
可是因为他们不认真学习,让我真的感到很生气
我生气骂他们,他们听得懂,可是就是爱慌神
我就骂到他们哭
你看,如果说我的孩子真的不明白老师说什么骂什么
我能有那个能力骂哭我的孩子?
这是证明他们能学习的,只是态度不对

爆了一句金句
现在要哭的是老师,不是你,你没资格哭
老师教了两个星期,你们还是学不会
每次上课在发梦,叫你们念都不要念

当中就只有一个稍微懒惰的学生,他也学会了
毕竟这个课题已经两个星期了

气完后,收拾心情也就继续上1年级的课
一起跳舞做senamrobik,他们真的很搞笑很可爱
心情也慢慢好起来

然后,今天来一个新学生,坐轮椅的,行动不方便
脑袋正常,讲话正常,学习正常
蹲下来跟他说了几句话,就抱着我
我真的,无法形容自己当下的心情
心疼她的残疾,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
我真的当下就被她给融化

虽然加很多新学生,我们老师嘴巴说不愿意什么的,说很忙一大堆
可是,对我来说,能帮助这些小孩,真的是天大的荣幸
我能看出,全部老师都很用心很疼PPKI的学生

上班的时候,我可以把所有烦恼都抛开
同事一个接着一个知道我的感情事
她们说我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子
完全不影响上班
我说,每天看到我的小孩,他们都需要我
我不能倒下

放工嘛,就.....
我真的也还需要时间释怀
时间能冲淡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