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ne 2017

剩下20分钟,就要去上课啦~

星期六补课以后,就留在学校开会

开完会,跟同事一同走路去拿车

下着大雨,我不敢下雨开车

只好留在学校礼堂

当我以为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回头一望还有一个小男孩

看着他坐着也不安,我上前问他,为什么这么迟了,你还没回家
父母是不是工作忘了你今天补课

他很懂事的告诉我,他说他家里有事
家里可能不方便来载他
我就说可是已经2.30了,很迟了啊
我就问他打电话给家人了吗
他说他的级任老师回家了

我 真的有点气
怎么可以放任着学生在这里,自己回家去?
身为一个老师,可以这样的吗?

我借我的电话给他打回去,让他家人来载他
他说着说着便哭了
他挂电话以后,告诉我说他婆婆去世了
他家人在家忙着办丧事
我能做的,就是拍拍他的肩膀,递他一张tissue

顿时我回想自己
以前要是我妈妈迟来载我,我肯定会骂,会很生气

想想自己,真的很任性
我连这个小男孩都不如

其实每天学校都发生很多芝麻绿豆的小事
是上天要让我明白自己的缺点,自己的不好

我每天 都很难过,很辛苦
我不懂要怎么爬回起来,重新站起来,重新开始
很多事情,我老早明白
可是我就是力不从心

白天支撑着我的,是我学校的孩子
放工以后,支撑我的,是游戏

我每天很累很累
可是我再累
关灯那一刹那,我还是会哭湿我的枕头
我还没办法释怀,也没办法放下

你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刻苦铭心

告诉我,我该怎么走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