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9

香蜜沉沉烬如霜

风 轻轻吹散  天地分开  相隔万丈
那 又能怎么样  月光连接了思量
写一封情书 以初见作为开场 万年一段 千年一行
一千年一万年 从此两不相忘 任世间如何慌张
我在情书里找到 每生相遇的地方
我会在那里等待 一起看斜阳
我在情书里找到 每生相爱的地方
我会在那里歌唱 弹奏著月光
一千年一万年 从此两不相忘


楊紫&鄧倫《天地無霜》



这首歌 真的打动我的💗了



今天 同事全到 我不必代课 就只上4节
一大早 我一边开电脑 一边写着学生的MEMO BOOK
每天 我就跟家长用这本簿子联系
有时候是说一下孩子的进展,有时候是交代他们填表格,提醒他们让孩子穿运动衣

从第一年教书 我就逃不过当班主任
记得第一年 我还是特殊教育里的HEM
每天很迟很迟才回家
还记得那时候有打着游戏
游戏里挂机 让朋友带我下副本过任务
自己在学校就忙东忙西的
每天将近忙到5-6点

还记得第一年 我下雨不开车
有个不好的经历
亲眼目睹朋友撞车 那时下雨天
我就在后面一辆
我没办法克服
如果6点学校下雨 我便在礼堂等到雨停了 我才回家
校长,guard都服了我
下着雨 看着学校周围的冷清 一辆车都没有
心情和情绪就来kick了

心想着 以前的以前 在KL,驾车去哪里 都是杜先生载我的
我从来不怕下雨天 因为他都在我身边

10月之后 下雨的时候 R先生载我上下班

好像没有一刻是自己独立过的
外来人看我好像是一个很独立 很坚强 很勤劳的女生
我软弱的一面 从来不会被亲人看到
不想让他们担心我

自从教了补习 下午什么的 硬着头皮 要一个人面对下雨天驾车的恐惧
现在便克服了
有时候 行驶还很快
父母时刻让我多注意
每年新年 我父母都会从神口中得知
我驾车很快
我父母便时刻唠叨我

我能平安活到今日
是父母祈求的吧
我欠父母的 很多很多 多到我觉得这辈子我都还清不了

有时候 坐着想,posting来怡保 到底对不对
买了这间屋子 到底对不对

我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追求到了我要的东西
为什么 我还是觉得 心里空空的

有过7任男朋友,让我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 不要什么

有人告诉我 男人没有十全十美
找个会关心你,能照顾你 可能经济能力就没有我强
找个经济能力强的,他或许会在外面搞三搞四

好几任前任 都纷纷结婚 我祝福他们

谢谢他们以前的疼爱
让我当过无忧无虑的公主
让我学着关心一个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竟是可以如此奋不顾身
让我当过了霸道的女王 让我学会做家务 当个贤妻良母
让我有机会为一个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做饭 做cupcake
让我有机会一个月上3次云顶只为喝STARBUCKS的经历
让我有机会跟一大班朋友去旅行
让我有机会去东马见识
让我有机会收情书 收花 收video
让我有在海边被告白的经历
让我有机会看见读了master,也可以是个很幼稚的人
让我有机会 厌恶男生
最重要的是 让我知道 经济独立对一个人女生 是很重要的

什么样的相处模式 我都试过了
我不缺恋爱经历
我觉得我体验够多了

💗也累了

我懂算命 我知命
只是时辰未到
我将幸福过生活 诞下孩子
另一半会宠我上天 
如我说的 假期会带我去金马伦

在那之前 我便要经历许多磨练
撕心裂肺 遍体鳞伤
这是让我更成熟的历练
虽然我时刻都很悲伤 很难过
但雨后会有彩虹
彩虹很美 我很喜欢

你问我信命吗?
信吧
命说我很好啊 会嫁得很好 还会旺夫
古代皇后 掌管后宫
哈哈哈
为啥不信呢?

现在我还在执着吧
还是 对男生还蛮抗拒的
还躲在圈圈
不愿跨出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