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14

收拾行李篇

礼拜天,去你家收拾行李
我不想你载我,我怕看见你哭,也怕我自己哭
我选择自己去你家
在那之前,我找奶雨陪我去
一路上,我们有聊很多沉重的话题

从她口中,听说到原来你真的不明白一直以来的吵架的point在哪里,我到底为了什么而生气
我再回她说,我也很多时候不知道你生气的point在哪里
也许就是在这看得见我们沟通上出现了极大地问题

才刚分手,确实,以前一直以来对我很好的男生都前来关心我
你说这就是你一直以来很担心我被抢走,所以每次硬硬的拉着我,过于保护我

我们之间的问题,并不是谁突然在我们之间的出现
在别人出现以前,其实我们之间的问题都没有认真去摊开来说

外人看来,我是个贱女人
移情别恋,见一个爱一个
丢下一个曾经对我那么好的你
她们觉得我坏

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讨厌当众人的话题
但偏偏,人人都爱讨论我

曾经有个讲师告诉我:
你会成为别人讨论话题的主角,因为你够资格让她们羡慕跟嫉妒你
我家人说,我确实有这个资格
所以,我该接受这恶言恶语?

中学时候去教堂,上课时候有说道:
恶评者必入地狱,心中的空虚自卑,通过恶语来表达给世人知道
言语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必备
善恶两面,看你如何表达而已
刻意批评他人不好的同时,也问问自己,自己是否完美?

我,是有父母生的
众人都有

我知道,嘴巴制造出来就是用来讲话的
但不是讲恶语的

我也知道,这世界善恶必须共存,必须平衡
没有永远的善,也不会用永远的恶

别人都说我,我很介意没有错
但又能怎样?毒哑世人吗?


你对我很好,是我不好
其实我都妥协了两年
为什么我妥协不了一辈子?

也许我真的很爱自由,不喜欢受约束
也不想我以后的生活是活在一个没有沟通的环境

你说你有很多话要告诉我
但你知道吗?我以前多话的时候,为什么你都不应我,我的感受是怎样的
很多时候我一个人自言自语
我真的很难过,你不懂吧?

为什么你以前都不多话呢?

我渴望的安全感
第一个:甜言蜜语
并不是要无时无刻都这样,最起码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这是一个不能少的东西
你说你不善于表达,你觉得我还能够回答你什么?
也只能回答没关系吧?

因为我家庭的关系,安全感真的对我很重要
你很安静没有错
我很吵这个是事实

记得在一起没有多久,我们一起去moi moi家
我一路上很多话,你突然说:你可以不要一直讲话吗,很烦耶
然后我就静静,车驾着驾车,你突然跟我说话
我也只是默默的回答你
你问我为什么突然那么安静
我当时没有告诉过你我是因为你说我烦而难过吧

其实你很多时候都说了很伤我的话
但我之前都选择催眠自己
日子久了,我说话也变狠,越说越狠的
我好像不能像以前那样妥协了

对不起,我只能说,我真的很累了
我不想再害你&逼你到崩溃

我真的很内疚

对不起


最近,每天的每天
你都告诉我你想通了什么
其实听了我有比较放心
起码,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再想要为我做什么傻事
但后来,你说的又改变了,又变回极端
我很害怕

你那天说,我的心很难抓莫
其实你的也跟我一样
我不了解你说什么,你也不懂我要什么
其实也不是每个时候都这样
不过很多时候走这样啊
我们就是因为这样吵的哦

自从上次从你家自己跑了出来
我们就很少吵了
因为我不想看到你哭
我心软
我告诉自己,能忍则忍
退一步海阔天空哦


今年21岁
第一次搭飞机去实习+旅行
去了sibu,我看透了很多事情
其实我有选择的权利
选择不被约束
选择我以后过生活的方式

一次又一次的强调,沟通很重要
直到我们两个分开了,你才察觉这真的必须看重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