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19

什么是人生

摘自 什么是人生

这是一个挺深奥的问题,也是一个值得让人去思考的问题。
  
  有人说人生就是整天吃喝玩乐。
  也有有赚不完的钱就是人生啊!
  
  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而我认为,人生就是在自己还活着,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活的有意义,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意义,这样即使不久的将然自己快要去世的时候依然觉得自己没有浪费人生,既然觉得自己是快乐的,不让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我们可以大胆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大胆的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去做自己想做而一直没有做过的事情,活的开心,活的快乐,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其实所谓的人生没有一个狭义的定义,人生可以指很多方面。
  
  有人说人生的道路是崎岖的,不平等的,这条路有些人走的会很累,有些人则会走的很平坦,但是无论如何,这条路人生的道路是我们想去走的路,哪怕在辛苦我们都要坚持走下去。
  
  人生其实很虚幻,有些人还没有好好体验就离开了人世间,而有些人有大把的时间却在哪里荒废,不珍惜时间,不珍惜自己的美好人生。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同也注定着未来走的路也是不同的,为什么有些人从富人变成了穷人?为什么有些人从穷人变成了富人?这就是人生的道路不同注定以后变成什么样的人。
  
  人生这是一个多么遥远的词汇,我们摸不着也看不见,只能去体会,才能感觉到它的存在,有些时候我会迷茫,感觉自己的人生好没有意义,每天过着重复的日子,但是我却知道自己的人生很快乐。
  
  我们没有改变别人的人生,但是我们有权利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的有意义,让自己的生活活的更加丰富多彩。



++++++++++++++++++++++++++++++++++++++++++++++++++++++++++++++++++++++

我其实 可以是无忧无虑的90后
我其实可以没钱就跟家人要的90后
我其实可以不必奋不顾身地去努力的90后

4岁-6岁在KL就读华人福利会幼儿园
7岁-12岁就读安邦国民型华文小学
13岁-17岁就读SMK PANDAN MEWAH
18岁-23岁就读IPG KAMPUS BAHASA MELAYU (师范)
我 24岁POSTING在怡保工作 到 今日 迈入第三年
25岁承担很重的包袱 (买了一间我不能住进去的屋子) 
26岁了 一个有名份关心我的人都没有

从小到大 我听从父母话
偶尔 也是会顶嘴 叛逆
可是 最终 我还是遵从父母的意愿
当上了一个老师

其实不后悔 因为我挺喜欢小孩子的

我每天这么努力的为我生活奋斗 
总归到底 就是为了赚钱
为了赚钱而赚钱

其实为什么我会选择来怡保教书 过下半辈子
我就是想与忙碌的生活告别啊
为什么我在着清幽的环境 也过着这般忙碌的生活?
我岂不是在自打嘴巴?

俗语说得好,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
终于切切实实体验到这句的精华
我正经历着

其实有得选 我怎么不会想过一个理想的生活?

那我心中理想的生活模式又是什么??

愿望其实很简单 但 却是很难做到的

有工作能力 不能成为对方的负担
爱干净 懂得基本自理 生活习惯要良好
旅行也只想去有山有水的地方 不一定要出国
我不物质 不会享受 更不会保养化妆
这些 对我来说 都不会是个负担
云吞面 汤捞饭就可以了

为什么这般简单的要求 没有人能做到?


没有要富裕的生活 不用住洋房 不用坐大车
不用月入过万的收入

我只求有个懂得体谅我 每天都可以陪我
和和睦睦一起过生活的另一半
我只想过一个平淡的生活


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